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丰南电大

丰南电大

2019-09-03



丰南电大创建于1982年。学校占地13000平米,校舍建筑面积5052平米。现有在校生4319人,其中开放教育学员总数达到了3311人,占学员总数的76%。实现了以开放教育为主,以成人高职教育、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奥鹏教育、农大网络教育、社区教育和中职教育为辅的一主多元的办学格局。教职工87人(其中高级讲师17人,讲师41人),并从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聘请了44位教授、专家担任课程主讲。

2014以来,区委区政府筹集资金600多万元,用于现代远程教育设备建设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建设了图书阅览室、演播编辑室、云教室和8个多媒体教室、4个网络教室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阵地,每个教室都配备了70寸液晶触摸一体机,学校建有千兆出口带宽的校园网络系统,校内300多台计算机全部联网;搭建了校园网站、现代远程开放教学平台等一系列远程教育支持平台,使丰南电大在河北省同类学校的现代远程教育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学校共开设了44个专业(其中,本科17个专业,专科25各专业,中专2个专业),先后为社会输送毕业生2万多人,完成各类培训2000余场次,受训人数10万余人。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服务至上、终身教育、质量第一”的办学宗旨,强调以服务促规模,以服务树品牌,以服务强质量。我们加强了与企业、行业的联合办学,先后与唐山国丰钢铁公司、唐山惠达陶瓷集团、电力局等多个单位开展合作办学,采取“送教入厂”等形式,将优质的教育资源送到企业,方便了学员学习。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成为开展社区教育的主要阵地,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终身教育平台,不断推进我区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丰南电大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被教育部和中央电大命名为河北省唯一的首批“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被国家开放大学授予“开放教育招生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省市电大授予“教学先进单位”、“教务管理先进单位”、“开放教育招生优秀集体”、“学籍管理先进单位”、“网络教育先进集体”、“一村一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度被区教育局评选为“品牌建设优秀学校”。国家开放大学两任党委书记先后到学校调研,对丰南电大各方面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