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福安职业技术学校

福安职业技术学校

2017-05-10

学校简介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地方产业,紧贴市场需求,合理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开发。开设有: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旅游等十几个专业。设有职业中专、函授大专、短期培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现有在校生2600多名。每年均有200多名优秀学子从这里升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连续几年“高职单招”升学率居宁德市同类学校前茅。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已与省内外许多知名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多渠道的实习、就业机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随着职教改革的深入与发展,学校围绕“加快海西建设”的战略目标,遵循“德育为首、技能为本、开放办学、服务经济”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办学模式、专业和课程体系,走内涵发展、品牌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争取用较短的时间创建成“国家级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
春华秋实,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已成为福安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宁德市职业教育的重要基地和窗口。随着教育现代化的全面实施,未来的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必将创建成福建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成为闽东大地一所高标准、高质量、多功能、现代化的职业学校。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计算机电路基础、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汇编语言与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等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计算机电路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VFP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安 装与维护、网络操作系统、通信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多媒体技术、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网络数据库。
电子商务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计算机及软件应用、网络技术、网页制作技术、市场营销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知识、会计基础、税收基础、经济法律基础、商务管理及信息、网上贸易实务、商贸外语、办公设备操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会计、会计软件应用技术、会计原理、工业会计、商业会计、财政与信贷、财政基础知识、经济法基础等课程。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数控机床与编程、数控设备维护、液压与气压传动、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加工与CAD/CAM。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技术基础、机械常识和钳工、电子技术基础、家用电器技术基础与维修技术、电视机原理与维修、音频与视频接收机、通讯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产品结构工艺。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电机原理、电机制造工艺、电动机的维修、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车工工艺与技能训练、金属工艺学、机床数控技术、电力拖动、工厂供电等课程。
学前教育(幼教)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园管理教程、教学法、乐理、声乐、键盘、美术、手工、舞蹈、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
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电气设备、发动机原理和故障诊断、汽车构造与性能检测、汽车维修、汽车运输企业管理、汽车喷涂与装潢工艺等课程。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旅游概论、 旅游经营管理、导游业务、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酒店、经营管理、旅游英语、前厅、客房、餐饮、服务业礼仪。
工艺美术专业(广告装潢设计方向)(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透视学、素描、色彩、制图基础、构成基础、室内设计、图案设计(基础图案与装饰画)、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商品包装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电脑广告设计、标志设计)、电脑网页设计、3DMAX计算机立体美术设计、计算机平面美术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
民间传统工艺专业(银雕工艺)(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素描、工艺美术简史、工艺品设计、宝玉石金银加工工艺、镶嵌工艺、银雕工艺基础理论、银雕工艺、银雕产品设计等课程。
市场营销专业(茶叶经营管理方向)(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网络营销、茶叶经营管理、茶叶包装与广告设计、茶叶分类、茶文化与茶艺、茶馆经营与管理、茶艺表演技能训练、茶叶审评与检验技能训练、礼仪等课程。
美容美体专业(美妆形象设计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美妆发展史、色彩学、中医学、礼仪学、皮肤学、心理学与美妆、皮肤与化妆品的正确搭配、问题性皮肤的诊断和治疗、销售技巧、美妆操作规范标准流程、优秀美妆师职业修养。
船舶电气技术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电机与拖动基础、船舶电站、船舶电力拖动基础、轮机自动化、PLC技术与应用、船舶信号与系统、船舶电气管理、交直流调速方法、企业管理等
环境治理技术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环保概论、基础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膜法水处理、环境微生物、环境水化学、环境监测技术、水体污染与防治、化工制图与CAD、电工与电子技术、金属工艺、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环保设备与应用等

招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
培养以一种专业为主,兼学其他专业的多技能型中等职业技术人才。
二、招生对象:
招生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三、毕业:
学习期满、品德行为规范、完成规定的学业、成绩合格者颁布国家承认教育厅统一监制的中专毕业证书。学习成绩优异者,经学校推荐可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继续升入高等学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