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17-04-12

         

        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创建于1994年,2018年迁至新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518.88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是一所集普通中专、“3+4”贯通培养、“3+2”贯通培养、高职、成人教育和短期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9+2” 职业教育协作区牵头学校。2014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8年,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推动下,牵头成立“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教育集团”。2019年5月4日,在国管局、市教育局的积极协调下,保定市人民政府批复在阜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设立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阜平校区。

   学校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全塑标准运动场、篮球馆、游泳馆,现代化的图书馆、学生创意中心,现有高职在校生3210人,中职4668人,教职工527人。专任教师349人,企业兼职教师40余人,获省级及以上荣誉教师60余人,共有84名教师参加过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4名教师曾分赴德国、奥地利和新加坡交流学习,师资力量雄厚。

  目前中职开设有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应用、动漫制作、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高星级酒店经营与管理、农村经济综合管理、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电算会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11个专业,其中省级骨干专业2个;高职开设电子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和作物生产技术、新能源汽车、会计6个专业。

  学校建有汽车、计算机、酒店、楼宇智能化、电工电子、机器人、VR体验等校内实训实习基地,建成整车装配、拆装、发动机拆装、新能源汽车、汽车维修三项基本技能、底盘、电气、测量、涂装、钳工等36个实训室(区)。仪器设备总价值8846万元。其中计算机类专业设备价值3727万元;汽车类专业实训设备价值4458万元;电子电工类专业实训设备价值536万元;楼宇智能化专业实训设备价值125万元。除校内实训基地外,学校还与一汽、上汽、长安、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广汽、长城汽车、京东集团、北京盛世物业、河北和道国际电商创业园等企业合作共建28个校外实训基地。学校图书馆有纸质图书20余万册,电子藏书4.5万册,报刊杂志135种,设有406座位的学生阅览室。

  学校围绕阜平县内食用菌、高山苹果、富硒西瓜、樱桃、民俗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培训模式,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培训。近几年,完成19360人次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参训学员每年户均增收5000元,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