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感悟校史底蕴,筑梦青春理想——阜平职教中心2021春季新生入学第...

感悟校史底蕴,筑梦青春理想——阜平职教中心2021春季新生入学第一课

2021-04-04

     319日晚,党总支副书记顾湘俊在学校报告厅为2021年春季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600余名师生现场听课。

   顾湘俊同志以感悟校史底蕴,筑梦青春理想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我校发展历史和文化传统,并围绕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要求,让同学们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激励自己奋勇前行。

   讲课中,顾湘俊一是讲述了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的社会各界,使学生们学会感恩;二是讲述了一代一代阜职人传承的艰苦奋斗、团结奉献、勇于创新、敢于胜利职中精神,激励学生奋力前行;三是讲述了学校发展现状和目前职业教育政策,帮助学生树立职教成才的信心。

针对如何度过职中生活,顾湘俊希望全体新同学要追求全新的生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要强化专业技能训练,要学会做事、做人,做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顾书记的讲课,对学校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归属感更加强烈,一定会迅速适应、融入学校,加强学习,锤炼技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