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甘南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进行调研工作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进行调研工作

2017-10-31

 2022 年7月5号,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我校,围绕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曲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姜在成,市政府副市长高淑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柏春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甘南县委书记刘凤德,甘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付先锋,甘南县政协主席杨国军,甘南县政府副县长李久玲,甘南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范福才参加调研。甘南县职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于东泽作为职教中心会场解说员进行汇报。

1.jpg

  首先于东泽校长通过学校展板为调研领导进行讲解,学校主要通过六个方面来讲述甘南县职教中心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分别为:一、人才主线,新旧职教对映发展历程。二、改革引领,政府职教产生良性互动。三、对接需求,人才培养促进产业振兴。四、扎根乡土,干部培养促进组织振兴。五、三级网络,后示范县促进文化振兴。六、作物地图,专业建设促进生态振兴。我校还创办了人才大集,鹤城优选等一系类惠民利民平台,并把培训课程开在农民的村头地头和炕头,真正做到了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2.jpg

  随后于东泽校长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我校中草药教育实验基地,走进了我校中草药培训课堂,观看了专家资源库。让各位领导切实感受到我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高度肯定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下一步,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将一如既往坚持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院校、校企、校村合作机制,持续开展基础教育和帮扶行动,为本县乡村振兴工作再添颜色。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