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村合作社理事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农村合作社理事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11-24

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农村合作社股份制改革,助力人才支撑,全面把握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相关内容,全面提高合作社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工作,提升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水平。31日,甘南县职教中心开办农村合作社理事长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培训县内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本期培训学员83人。

此次培训,甘南职教中心学校特聘请“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北京市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优秀合作社理事长寇红艳;内蒙古京蒙新缘益合作社理事长、北京市工商联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海龙;北京市工商联民营经济法制委员会等专家团队进行专题授课。

在开班仪式中,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于东泽校长表示:希望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提问,真正把政策掌握起来,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能做到学以致用。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充分认识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展,悉心规范,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运行。

这次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开办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尽快培养出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有奉献精神,能带领农民致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和财务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和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的政策水平和指导水平,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规范、健康发展。本次培训将主要教授学员学习合作社的规范管理和如何延伸产业链、品牌建设和拓宽营销市场、调动农民积极性及合作社股份分配机制等课程,并实地学习典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