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学习严谨求精—实践仁德俱全-王敬云老师

学习严谨求精—实践仁德俱全-王敬云老师

2020-12-04

 2020年12月1日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王敬云老师的高三护理学公开课。教龄在五年以下的教师公开课成功结束,本周开始进行教龄在五年以上的老师公开示范自己的课程!年轻老师积极学习,互相促进。

1.jpg

  王老师介绍高三护理考试是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为基础的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考试,护理学也是医学科学中的一门独立学科。护理学包含了自然科学,如生物学、物理学、化学、解剖学、生理学等。

2.jpg

  王老师根据高考的内容模拟考试,听课老师作为评委,学生现场向听课老师实践。

3.jpg

     考试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评价的重要手段。对于即将高考的护理专业同学来说,实践是检验能力的最好方法。

4.jpg

  学生根据护理技术、急救护理技术、专科护理基本技术和具有配合实施常用诊疗技术开始实践。实践考试结束后王敬云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认真评价,同学和同学之间也互相评价,找出进步和不足。

5.jpg

     王老师模拟高考考试模式促进了同学们实践能力,运用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现场教学,为我们展示了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

7.jpg

  王老师通过随堂提问小组研讨、有奖问答等形式,促进了学生间、师生间的交流互动、触发学生的学习思考,把抽象的内容化繁为简,便于深刻记忆。

8.jpg

  王老师帮助同学树立关爱生命、尊重护理对象的价值观,培养人道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护理对象健康服务的专业精神,塑造以人为本、仁心仁术、济世救人等的护理人文品格。

9.jpg

  在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大批职业院校培养的护理学生,他们利用专业优势和精湛的技术技能,展现了新时代职业人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

     面对疫情考验和持续压力,我校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的适应性和服务力。

10.jpg

  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在抗“疫”英雄中,护士们的身影让人非常安心。这个世界真的有“超级英雄”。

     学校还定期开展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训练及应急预案演练。已将演练列入教学常态,训练学生积极应对心态,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