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财富很重要,幸福更重要!-樊筱屿老师

财富很重要,幸福更重要!-樊筱屿老师

2020-12-10

2020年12月7日,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樊筱屿老师的英语公开课——Is Money so important?这节课不仅是一堂成功的英语课也是一堂有深度的德育课。

1.jpg

     “物欲”升起的时候,我们一般会想,要是我拥有了那种东西,会多么快乐和幸福。但事实是这样吗?

2.jpg

  本节课以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中心讨论亲情远比金钱重要。

     樊老师把生活中常见的小事与课文联系起来,让同学们从自身出发考虑问题。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效率大幅提高。同学们以内在成就与精神财富作为追求,在任何时候都有不可剥夺的精神自由。

3.jpg

  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与精神文明正在拉开更远的距离,不要让喧闹打扰平凡人普通的幸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也是本堂课的亮点。

4.jpg

  教师循循善诱,由浅入深,采取让学生先做后结和对比式教学方法,契合学生实际和特点,一切从学生实际基础出发,充分导入,铺垫到位,重点突出,环节流畅。

5.jpg

  物质与精神谁更重要?学生时代,求富有限,求雅可以有极大空间和自由,让精神大于重于高于物质,我们就容易幸福。享受中等生活水平,拥有高档的精神生活,在今天是完全不难办到的。

6.jpg

  樊老师总结本堂课,不应该因为物质的满足而放弃精神的追求。要克服自己的没有价值的虚荣心,没有原因的炫耀欲。珍惜年少时光,身体健康。亲人陪伴这些无形的财富!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