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激荡智慧促提优,思辨共听谋发展——教学设计反思集体活动

激荡智慧促提优,思辨共听谋发展——教学设计反思集体活动

2021-04-15

紧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线下地面培训和线上总结复盘系列活动,2021年3月31日下午第8节课,甘南职教中心教务处由教研牛宪丽主任主持主导,全体教师在107会议室进行了教学设计反思集体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075355.jpg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是我校始自3月开展由全体一线教学岗位新老教师同步参与的大型学习活动。在学校致力于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以人为本构建高质量的教师团队的愿景指导之下,我校敢于投入、勇于开掘资源助力教师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407075402.jpg

       一朵花开,我们在室内播种,而它可能绽放的时候在室外,花开有时,而耕耘无限时。想要花朵绽放独一无二的色彩,需得精心培育。身肩师职,为所教育的学生带去怎样的课堂?课堂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出一个更好的人?提升教学能力——我们每位教师都着力求索。

微信图片_20210407075406.jpg

        没有思考的吸收不过是机械的灌输,没有反馈的学习或许在时间的长河里日渐消弭。新入职教师团队针对于开学第一课主题以小组为单位汇报反思结果,其他各教研组也派代表呈报本学科教学设计反思整改结果。

        各位老师反思角度百花齐放,思考深入,被提及最多之处在于教学设计转变为更注重切实由学情出发开展设计,将学习目标、学习步骤分解,教活课堂,多手段为打造趣味性课堂等等。共同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将培训精华内化、融会。

微信图片_20210407075411.jpg

       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十二位教师代表的反思结果汇报,并做要点记录。在大家的反思当中,各有所见的同时又有所侧重。许多教师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亦提取出与本学科相契合的优秀思路。这一场教学设计总结的集体反思活动,为大家打造了开放倾听的平台和学习机会,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碰撞。作为学习的驱动者和育人使命的担当者,每位教师都是学习力的代言人,有学习力的团队更有可能培育出善学习的孩子。奋进中的甘南职教,成长的教务团队,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携带蓬勃生机、踏浪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