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利刃出鞘剑在手,不问出处论英雄——记甘南职教中心教师专业知识...

利刃出鞘剑在手,不问出处论英雄——记甘南职教中心教师专业知识竞赛

2021-04-15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激发教师钻研精神,应教育局要求,在开学上班后,甘南职教教师于3月2日自行组织专业知识竞赛。在积极紧张的开学前工作筹备之余,各位教师通过自出题备考、自主检测、为知识竞赛做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237.jpg

八方览资料——

有的老师细读教材、有的老师翻阅资料、有的老师做题训练,各个专业教师全员齐动,充分运用备考时机将知识温故常新,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新学期的课程教学做准备。击石乃有光,不击元无烟,人学始知道,不学非然。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掌握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249.jpg

精益再求精——

各办公室内老师们的学习热烈进行,虽然学生还没有到,整个教学楼内俨然一派蓄势待发、生机勃发的景象。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各教研组更是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探讨,碰撞智慧的火花。各位老师集合团体智慧、动员全组力量,相互为师。老教师指导新教师,新教师提出新思路,为更好地进行学科教学优化知识库存,共同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击破盲区、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255.jpg

自测查缺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检测能够达成对于学习的深度思考与回查,方能知道学习结果。老师们自出题开展自测,薄主任建议各教研组内自出至少五套题,用以检测学习结果。各位教师以此为基准,将历年高考题做全、做透,同时纷纷开始主动找题、要题、研究题,拓展知识边界。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300.jpg

沙场论英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紧张而快乐的备考之后,教师专业知识竞赛在各位领导与不同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拉开帷幕。学校为各位教师选取了第三方考卷进行竞赛。清晰的考号、干净的考场,老师们仿佛梦回大学时代。相同的是再一次被考试,不同的是,彼时尚是生,此时已为师。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310.jpg

       知识竞赛,考的是专业知识,更是一份对学生负责、对教育事业用心的态度。一张考卷,写得下标准答案,书不尽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爱岗情。县内举办教师竞赛目的是为教师精进教研提供机会,常磨教学刀刃。

微信图片_20210303151315.jpg

秋后“明“算账——

紧锣密鼓的考试过后,在教务处牛宪丽主任带领下,精选教师开展了在姓名隐藏条件下的批卷阅卷工作。为充分保证结果公正公平、本次批卷采用隐藏姓名方式,各阅卷老师交叉学科、认真翻阅、主客观试题皆一一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