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04-20

       四月,春色伴着和煦的风为我们带来生机与朝气,而15日下午15:00的职教中心学校411会议室正悄然孕育着职教的生机与朝气。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411.jpg

       在朱校长的带领下,由牛主任、薄主任组织,带领我校畜牧专业精英团队根据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亲切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427.jpg

       牛主任根据已有资料进行总结,并针对其他院校精品课程的视频资料结合本校实际加以阐释,广泛听取精英意见加以汇总,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432.jpg

       杨老师以丰富老到的经验针对精品课程提出自己的见解,“精品”二字在杨老师的叙述中变得生动并且易于理解。我校目前正处于学习阶段,由此而知,精品课程的建设并不会止步于此,而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超越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436.jpg

       针对此次精品课程建设,畜牧专业各位精英各抒己见,发表见解,针对我校优质专业--畜牧专业提出相对应的、可实施操作的精品课程建设计划。目前就我校特色提出精品课《畜禽解剖生理》《畜禽生产》《兽医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443.jpg

       针对具体实施操作提出,首先,课程所适用专业的教学计划表,完成课程设计,25节精品课融汇着我校畜牧专业教师的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其次,课程整体教学设计方案、单元教学设计方案的确定,既要进行专业知识的讲授,也要将课程思政贯穿始终;最后,教学资源问题。除了必要的教具、教学环境之外,教学视频、图片、多媒体的使用更是锦上添花。本校更是为本次精品课提供展示的舞台,每一节公开课展示都将收获不同于上一次的经验,并选择30%以上的内容(或项目)作为示范课拍摄视频。

       职业教育已不再是末端选择,职业教育改革将职业技能提上日程,专业精品课更好地顺应职业教育改革的需要,为未来职业本科教育摆砖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