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服务能力提升主题年启动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服务能力提升主题年启动

2021-05-24

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到校开展主题年首次专题讲座

5月22日上午,甘南职教中心学校服务能力提升主题年启动仪式在学校会议厅召开,甘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相玉、学校校长于东泽等领导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仪式。

IMG_5053.JPG

学校服务能力提升主题年的启动是为强化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担当精神,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提高全体职教人的综合素质和团结协作主动积极作为的精神,提升服务能力,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更好的迎接未来挑战。

IMG_5096.JPG

启动仪式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教授为学校教师开展“学校教师团队的历史使命与角色定位”专题讲座。

IMG_5040.JPG

翁孝川教授是浙江省政府督学、原衢州中专校长、衢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师教育、团队建设等诸多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每年受邀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讲座百余场。

IMG_5086.JPG

翁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对于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性,他结合自己从教、任职、管理的实际经验,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教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为切入点,诠释教师职业精神的实质内涵,坚定做知识、思想、真理的传播者的理想信念,塑造生命、塑造灵魂。

IMG_5116.JPG

讲座内容生动精彩,与会教师们聚精会神,汲取精华,现场掌声不断。他将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视角的广度和专业的宽度都进行了最好的诠释,理论与实践并重,质朴与华美共存,展示了一位职业教育专家对教育的情怀,让每一位聆听者都如沐春风,深受启发,让老师们更新了理念,明晰了方向,收获了动力,决心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职业精神在“十四五”职业教育征程上笃定前行。

IMG_5125.JPG

22日下午,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召开主题年第一次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各科教研组长、全体班主任教师全员参加,针对学校管理、教学、安全等各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