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肩负复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共同...

肩负复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共同学习王刚市长思政课之纪实

2021-10-1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笃学求知,不负韶华。铮铮誓言,犹在耳畔。青春是最珍贵的宝石,等待我们去雕琢;校园是最温暖的港湾,等待我们去呵护;祖国是我们强大的支撑,等待我们去建设。今天王刚市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让在场的莘莘学子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20.jpg

  王刚市长于9月28日上午9点准时进行了一次思政课,我校各级领导和全体班主任老师、思政老师还有全体高中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35.jpg

  回顾历史沧桑的巨变,感受巨龙腾飞的气魄。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此时此刻,中国国土上没有硝烟和战火,和平鸽在空中盘旋,中华民族在历经无数辉煌与苦难后,终于拨云见日,从黑暗走向光明,使美好的种子撒满于国土之上 。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40.jpg

  王刚市长带同学们回顾了今年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精彩瞬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44.jpg

  初心未改惜当下,不负流年意真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王刚市长提到,高中时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我们拥有鸿鹄之志,我们富有青春活力。我们现在处于知识爆炸的时代,信息量更大,知识面更广,我们现在有优越的学习环境,优质的师资力量,发达的媒体,我们比任何时代都幸福和自由,可是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我们生逢盛世,衣食无忧。我们更应该承接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49.jpg

  王刚市长语重心长、耳提面命,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思政课进校园的重要性,强调我们的学生要志存高远,锤炼品德修为;胸怀家国,勇担时代责任。勇于追逐青春的理想,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创设鹤城崭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740.jpg

  王刚市长提出齐齐哈尔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畜牧业基地,制造业也蓬勃发展。中国一重集团为鹤城做出了巨大贡献。国家扎龙自然保护区,“龙江第一村”甘南县兴十四村,龙江县航天英雄翟志刚,这一系列都成为了鹤城的名片。回顾我国现代的抗争史,经历了不断的探索和尝试,我们这代人见证了盛世繁华,感受到了家乡的沧桑巨变。我们应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育并举 全面育人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808.jpg

      王刚市长强调,新时期德智体美劳应全面发展,尤其是重视曾被忽略的劳动教育,我们应该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信念,新时代青年应该拥有宽厚的德行、扎实的才学、过硬的本领,还有坚强的意志力。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扬起理想的风帆,为鹤城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815.jpg

     王刚市长对我们的学生细心观察、关怀备至。他称在我们周围存在了很多诱惑,有的同学沉迷网络,成为手机控,只吃外卖,身体受到损伤。如果失去了健康,我们拥有的和正在创造并即将拥有的统统为零。让我们的学生一定要保护身体,强健体魄。

  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有惊喜,有变化,应该感恩先辈们的牺牲和付出。“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作为未来的主人,面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要有目标、有担当。在成长中历练自己,在磨难中考验自己,要学不成名誓不还。

  职业人才理论实践并用,未来建设祖国堪当重任

微信图片_20211006070620.jpg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各行业发展需求加大,职业高中的孩子们未来会是社会上的坚实力量,并且职业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方,职业教育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所以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让奋斗的汗水书写我们青春的华章,用过硬的技能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