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职教中心与兴十四高中职普融通班期中考...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职教中心与兴十四高中职普融通班期中考试分析暨经验交流会

2022-06-17

       随着兴十四高中职普融通班期中考试的结束,为加强职普融通班教师与职教中心教师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汲取经验,促进职普融通班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在2022年6月14日职教中心召开职教中心老师与兴十四老师经验交流会,职教中心于东泽校长,兴十四高中朱晓强校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本次交流会由杨海龙副校长主持。

2.jpg

  首先职普融通班的任课教师对本次职普融通班的学生期中考试成绩进行细致、充分分析。通过阐述学生的基础情况,从教材内容讲授、考试重难点分析、学生答题思路、未来教学侧重点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问。

3.jpg

  然后职普融通班的任课教师与职教中心具有丰富经验的语数外教师进行深度的交流,双方在交流中提到要利用集体的力量,精密筹划、制定计划;要回归教材,研究真题,关注考试中的重点内容;要研究学情,精确诊断,精细落实,重视分层辅导,个性化辅导,在辅导中要聚焦到具体学生的真实问题上;要注重作业分层并及时检测,反馈学生掌握情况;关注答题规范,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能力。

10.jpg

  最后于东泽校长与朱晓强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期中考试不止是反映学生学习状况的一个横断面,更是下一阶段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方向标。希望双方的教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希望所有学生总结反思,不断进步,在接下来的学习表现中勇创佳绩!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