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简介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简介

2017-03-29

    一、学校基本情况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又称张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系原张掖市职业中学、张掖市教师进修学校、张掖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于1996年合并成立,是一所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为主、社会培训为辅的公办正县级中等职业学校,隶属于甘州区人民政府领导,甘州区教育局主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745名,教职工240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学位)11人、高级教师65人。现开设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会计电算化、护理、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汽车制造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设施农业技术等17个专业,其中省级骨干专业3个,市级骨干专业5个,建有与各专业配套的实训室55个,拥有28个技能等级证书考证资质,电子商务等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张掖市职教中心建校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形成了质量与特色并举、升学与就业并重的一流职教名校。累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20000多名,培训社会技能人才50000多人次。2015年以来,共有2675名学生升入各类大学深造。学校现已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学校。


    二、新校区基本情况

    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独特优势,提升张掖市职教中心办学能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1月,甘州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立项迁建张掖市职教中心新校区。


    张掖市职教中心新校区位于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00亩,规划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概算投资6.3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4栋教学楼(4层)、3栋实训楼(4层)、1栋图文综合楼(6层)、5栋学生公寓(5层)、1栋教职工和社会培训人员公寓(5层)、1栋学生餐厅(3层)、1栋社会培训及中餐酒店实训餐厅(2层)、1栋体育馆、1栋社会服务培训中心(5层)、1栋报告厅(1层)、2个自习室、2个浴室、1个地下车库、1个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及看台、3个校门、1个换热站、8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等。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年培训规模2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