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4-09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3月17日下午,张掖市职教中心邀请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祁刚亮警官,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宿管人员、餐厅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祁警官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参会师生,由于缺乏应有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每年因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触目惊心。祁警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校园防火、居家防火、车辆停放等日常工作、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本次培训,使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更加懂得了一些应急自救的方法,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罗祥寿 柏兴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