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学习辉煌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辉煌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进校园进课堂,张掖市职教中心于3月30日下午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暨“红色基因传承”十大行动启动仪式。张掖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姚文奎出席仪式并讲话。


    该校紧密契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以党史学习和“红色基因传承”十大行动为重要抓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和 “红色基因传承”十大行动系列活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分层实施、整体推进、覆盖全校”的育人举措,有效引领广大师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强化中职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让“红色基因”融入全校广大师生血脉,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该校计划全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16次,聘请思政课老师开展主题报告会48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红色基因传承”十大行动系列活动为抓手,以学习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色书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为主要形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社会氛围,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真正做到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百年党史和红色基因涵养时代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中职生,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柏兴虎  罗祥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