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参加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参加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2021-05-14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主办的甘肃省2021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兰州、天水等地如期举行,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按照赛事要求,共选派出19名教师选手和43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此次省级技能大赛中,该校学生选手参加了包括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土木水利类、医疗卫生类、文化教育类、农林牧渔类等8个专业大类,2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9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获奖率21%,超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参赛学生总获奖率达到81.4%,超出全省平均获奖率21.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获奖率提高12.2个百分点。此外,该校学前专业和财会专业获奖率双双达到100%,成绩喜人。


    教师组比赛中,19名选手参加了4个专业大类,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2人获一等奖, 10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参赛教师获奖率达79%,超出全省平均获奖率19个百分点。


    近年来,该校十分注重师生技能水平提升工作,将技能与素质共同培养,并不断完善业务管理,强化实习实训指导,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省级技能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该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彰显了甘州区职业教育强劲的专业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