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手拍鼓进校园  引领校园健身新风尚

手拍鼓进校园  引领校园健身新风尚

2019-12-30

手拍鼓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点推广的体育项目之一,是一项易学、易练、易掌握,既适合于普通百姓健身娱乐,又具有一定表演与观赏价值的体育与舞台相结合的运动项目。

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特色体育育人活动。2019年8月,全国健身秧歌(鼓)新套路培训班在高台县举办,学校积极选派多名教师参训,为学校开展健身秧歌和手拍鼓推广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手拍鼓以强弱有度的鼓点节奏,流畅优雅的音乐旋律融入套路动作中,深受学生喜爱并很快发展壮大。目前,手拍鼓项目已成为高台县职业中专特色大课间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后高台县职业中专将进一步扩大手拍鼓项目在全校普及度,让更多的学生学会并喜欢手拍鼓,让手拍鼓成为校园特色常驻活动,引领校园健身新风尚。




(撰稿:陈伯平  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