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高台县启动危化企业“千人培训计划”

高台县启动危化企业“千人培训计划”

2020-05-13

近日,高台县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千人培训计划”。该计划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具体实施,整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省派专家团的师资力量,计划对我县化工业园区的2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1026人。

本期培训班为第一期现场操作人员培训班,分别在张掖鼎圣化工、甘肃豫中明达等4户企业开展,由4名省市专家参与,共安排课时32个,培训一线岗位操作人员220人。

培训前,专家与各企业积极沟通衔接,了解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风险点后精心备课,做到了有的放矢。培训中,专家采取集中授课和生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警示,就岗位操作规程、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特殊作业审批、应急救援基础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各企业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达到了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所训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对我县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决战年”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