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增收

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增收

2021-04-25

为提高农户科学种养殖水平,大力推动南华镇养殖业高速发展,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近日,高台县南华镇邀请养殖方面专家,在成号村举办了为期15天的农村劳动力家畜饲养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镇的养殖农户共计45人参加培训,其中包括贫困户8人。

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相结合,使广大农户更容易掌握家畜养殖技术和管理技能,获得了更多专业、实用的种植技能和养殖技能。同时,发放了实用技能书籍40余册,政策宣传资料40多份,为村民掌握所学技能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村民致富增收提供了新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实用性,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技术,一些养殖中出现的小问题自己也能解决了。

一直以来,高台县南华镇以“强素质、提技能、助增收”为目标,把农民培训需求作为出发点,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技能培训,把“技能化”“实用性”的专业技术送到农民群众身边,引导和帮助辖区群众积极就业创业,切实拓宽家庭增收渠道。

(撰稿:张正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