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高台 职教苑里党旗红

高台 职教苑里党旗红

2021-04-25

       隆冬时节,记者走进高台县职业中专校园,冬日的校园干净整洁,文心楼、匠心楼、艺馨楼等色调统一、美观大方,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匠心楼里一片繁忙的实训景象。

 

       下午5时许,高台县职业中专2021年张掖市中职生技能大赛总结会开幕,会上通报了各专业大赛成绩,各专业赛项辅导教师做了总结发言。学前旅游教学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在2021年张掖市中职生技能大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一等奖获奖率33.33%,高出全市平均获奖率14.65个百分点。普通话导游、烹饪、酒店服务等赛项获奖率均为100%,其中酒店服务赛项连续多年全员获奖。旅游专业各赛项取得好成绩是学校各专业大赛取得好成绩的一个缩影。旅游专业的成长是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以来各专业建设取得好成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学校连续省级中职生技能大赛全员获奖,王晓峰等多名党员教师在甘肃省中职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马永红等多名党员教师在甘肃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甘肃省参加国赛,王永平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省级教育科研课题通过了省级鉴定。

       高台县职业中专全面发挥党建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按照四个专业教学部加后勤服务教学组成立了五个党小组,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基层党组织,目前党员教师分布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基建、招生就业安置等各个关键岗位,在学校的整体发展和建设中起到了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

       2020年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帮扶新坝镇许三湾村实现了整体脱贫,带动全校教职工积极为抗击全县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学校主要党员领导干部为本校当年患重特大疾病的教职工陈伯平老师紧急筹借医疗费10多万元,患病教师治愈后再次辅导旅游专业中职生技能大赛并全员获奖。学校基层党组织尽力做到了拯救一个病人、挽救一个家庭,惠及百个学生家庭,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帮扶和关爱活动,在校内困难教职工帮扶和助力许三湾村脱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高台县职业中专不断夯实党建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学校以省级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先后投资3900多万元,维修改造文心楼、匠心楼、艺馨楼等,建成标准塑胶操场和学生卫浴中心、完成东西校区环境提升及西校门工程,极大的优化了学校育人环境。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市场调研,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稳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同时做大社会培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大大增强。学校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学校被列为全市党建示范点。学校被甘肃省文明委评为“第一届甘肃省文明校园”、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0年学校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校验收;高台县被评为“中国职业教育百佳县市”、“全国农村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示范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小组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围绕党建抓教学、抓好教学促党建,壮大党建助脱贫,学校做到了基层党建和教学的有机统一,校内党建和校外助力脱贫的有机统一,学校党建和全县基层党建的点面有机结合。”面对记者的采访,学校主要负责人娓娓道来。

(撰稿 夏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