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宣化镇:走村入户下“订单” “定向”培训助增收

宣化镇:走村入户下“订单” “定向”培训助增收

2021-04-25

近日,宣化镇举办的为期15天的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班,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实地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和技术展开。全镇9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新生劳动力,有就业愿望、创业意愿、技能水平的就业、创业返乡农民工分期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对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同时也将有力促进该镇蔬菜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该镇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原则,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农闲、冬闲季节,通过入户调查、走访了解、面对面交谈的办法,在深入摸清劳动力用工和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农民意愿,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撰稿:闫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