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学技能 稳脱贫 促增收——罗城镇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家禽...

学技能 稳脱贫 促增收——罗城镇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家禽饲养员培训

2021-04-25

为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高台县罗城镇联合罗城镇畜牧站,邀请家禽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对该镇2个村90余户农户进行了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家禽饲养员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技术专家结合本镇畜禽养殖发展现状,围绕畜禽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培训过程中,技术专家还就目前畜禽产业的市场前景、资源优势和政策扶持等情况向所有参训群众做了详细讲解。

据悉,此次为期15天的培训还组织参训群众深入养殖场地,进行实操训练。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群众免费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该镇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效抓手,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时间节点,制定培训计划,切实提升全镇劳动力职业技能,增强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目前,全镇共举办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22场次,培训人员达600余人次。

(撰稿:殷开发 公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