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增强法治观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增强法治观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1-04-25

——高台县职业中专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使全校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4日下午,高台县职业中专特邀请高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杨秀娟,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葛发武主持,全体师生参与。

       报告会上,杨秀娟结合我县发生的4起青少年刑事犯罪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并告诫每一位青少年学生遇事需冷静思考,学法守法,做文明的中职生,不要一时冲动,令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同时针对校园暴力、性侵害、电信诈骗、盗窃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违法行为和师生作了分享。告诫全体学生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就《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作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法治教育的重要性。

(撰稿: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