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

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

2017-11-28


    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始建于1905年,坐落在高州市城区中心,是一所集农、工、商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专、首批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国家级“特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和广东省首批中等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学校占地面积550亩,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拥有茂名市面积最大的实训中心和体育运动中心。我国著名的农业教育家,原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学院原院长丁颖曾在该校任教,原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莫熙穆是该校毕业生。学校现开设畜牧兽医、果蔬花卉生产技术、学前教育、会计、电子商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动漫与游戏设计、烹饪等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853多人,实验实训设备值达到2341.5多万元。


实训中心大楼

    高州农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技能训练,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技”为指引,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潮,涌现出了一批批的技能高手,部分选手在近年茂名市、广东省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近几年的省赛中,赖明惠、曾芳等92人次荣获优秀学生选手奖,丁富贤等18人次荣获优秀教师选手奖,师生共67人次荣获一、二、三等奖(先后有8人次荣获省赛一等奖,并获得免试入读大专院校的资格),张振松等43人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三教学楼


校园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