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2017-11-28


    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是高州市教育局属下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学校、广东省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学校、广东省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茂名市美丽校园,是集职业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四种功能于一体的县级职教中心,被教育部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培训大楼

    2017年9月,高州市委市政府整合职教资源组建新“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个校区(石鼓和挂榜校区)、三个机构(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高州开放大学、高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运作模式。


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学校占地总面积380多亩,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挂榜校区位于高州城区,石鼓校区位于高州城区西南部的石鼓镇,两个校区相距11公里;全日制中职在校学生8670人,教职工543人,专任教师503人,其中“双师型”教师达216人。高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负责函授专科、本科学历教育学习、社区教育和远程教育,高州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教师岗位培训、教师技能培训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


标准综合田径运动场

    目前,学校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电子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文秘、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美术设计与制作、电梯安装与维护、服装设计与工艺、烹饪、环保等20个热门专业28个专业方向。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等3个被评为省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会计和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茂名市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获得省教育厅办学备案资格。挂榜校区主要开设文科专业,石鼓校区主要开设工科专业。


智能制造专业实训室

    学校拥有数控、电子、汽车和计算机等茂名职校中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专业实训中心,实训总工位达到3875个,专业教学实训设备价值近亿元。多年来,出色承办茂名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机械制造和交通运输等项目的比赛。

    学校秉承“尚德精业”的校训,着力“六大抓手”,实施“168三项工程”,注重学生实用技能的掌握,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铸造具有国学修养、彬彬有礼、口才出众、一手好字、爱好良好、身体强健的综合素质高的技能型人才。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创造了卓越的办学成绩,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的获奖人数连续多年居茂名市各职校之首;高考成绩一枝独秀,连续19年以绝对优势位居茂名职校第一名,培育出茂名唯一的广东省高职类高考总分状元毛茵桂和26个省单科状元,几乎包揽茂名地区高职类高考所有的语数英三科总分与单科状元。毕业生专业技能水平及综合素质高,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