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送培训上门 助推精准扶贫 ——高州市林业局举办益智栽培技术培...

送培训上门 助推精准扶贫 ——高州市林业局举办益智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7-11-29


    2016年11月3日,高州市林业局、高州市林科所到曹江镇上南山村送培训上门,为精准扶贫出实招。

    “在益智的管理方面,我们要多用腐熟肥,这样可以提高益智的产量。”在上南山村会议室内,市林科所所长曾武正在为上南山村委会的村民们示范讲解,答疑解惑。

    培训会上,市林科所所长曾武除了对益智种植的光照、土壤、水分以及田间管理等作了分析外,还就益智的繁殖及栽培技术、益智的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以前种益智全凭自己平时摸索积累的经验,通过这次培训,使我知道怎样选地、定植、田间管理,怎样防治病虫害,今后的培训班,我肯定会积极参加。”上南山村村民群众对此次培训赞叹有加。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高州市林科所所长曾武说,“现在,我们正在将‘输血’扶贫变为‘造血’扶贫。通过技术下乡、送培训上门的方式,帮助村民提高技能、增强致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