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州农校学生参加2017年省中职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高州农校学生参加2017年省中职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7-11-29

    2017324日,2017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竞赛在高州农业学校赛场正式拉开帷幕。广东省职教学会副会长、梅州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茂名市教育局高中与中职教育科科长张德亮,本次竞赛裁判组组长张伟丽教授,本次竞赛监督员江晗教授,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刘善辉,梅州农业学校副校长曾志洪,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罗岚教授,广东省高州农校校长董荣权以及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高州农校校长董荣权致欢迎辞,代表该校对莅临大赛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参赛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竞赛在该校举行,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认可,更是创造了一个与兄弟学校学习与交流的良好机会,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该校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总结大赛经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更高起点上掀起学技能、比技能的热潮,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技能水平。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竞赛高州农业学校赛场执行委员主任、茂名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广东省职教学会副会长、梅州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高州市副市长岑解明,茂名市教育局高中与中职教育科科长张德亮,高州农业学校校长董荣权等同志巡查赛场

    茂名市教育局张德亮科长肯定了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彰显职教特色、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对竞赛执委会工作人员和广东省高州农校师生们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此次技能大赛表示感谢。

    广东省职教学会副会长、梅州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同志宣布2017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技能竞赛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赛场开幕。

    本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竞赛种子质量检查和动物外科手术两个项目的竞赛均在高州农校实验实训楼进行,比赛现场管理严密,参赛选手认真守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比赛过程中,现场领导嘉宾认真细致巡查了赛场,看望了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视察过程中不时询问工作人员赛况,给选手们加油鼓劲!

    经过裁判们公正、严格的评分,高州农校李贵安同学获得种子质量检测项目竞赛一等奖,彭忠武、陈升宇同学获得动物外科手术项目竞赛一等奖,该校其余参赛学生均获得了项目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7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竞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茂名市教育局承办,高州农校协办,来自全省各市的19支代表队49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高州农校7名学生代表茂名市参赛。参赛学生获得了两个项目竞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该校参加省中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优成绩,体现了该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的职业教育办学方向,并充分展现了该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