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畜牧兽医局举办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系列培训班

畜牧兽医局举办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系列培训班

2017-11-29

    水产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是提高我市水产业生产整体技术水平,增强我市水产业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普及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有利于预防草鱼出血病爆发,同时有助于我市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示范区的建设。为此,我市畜牧兽医局举办了一系列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培训班。 

第一期培训班


    2016年8月30日,高州市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市谢鸡镇低坑文化广场开展。该次培训时间为一天,培训对象为我市各村养殖户代表和水产技术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由高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古乃广、高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丁柏新为各养殖户代表进行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第二期培训班


    2016年10月10日和11日,高州市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我市东方市场三楼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时间两天,培训对象为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有关草鱼养殖户。高级工程师梁前才为大家讲授了草鱼健康养殖技术、草鱼疫苗知识,技工张汉琼同志向大家讲解了草鱼疫苗的注射技术,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受训农技人员和养殖户受益匪浅。

第三期培训班


    2016年11月21日和22日,高州市草鱼出血病免疫防病技术培训班第三期在我市东方市场三楼会议室开展。

    本次培训时间两天,培训对象为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有关草鱼养殖户。高级工程师丁海英详细讲解了草鱼疫病有关知识,高级工程师罗永贵具体阐述并现场演示了草鱼疫病防控技术。整个培训过程中,养殖户不仅认真听讲,课后还与培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效果显著。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我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干部职工和广大草鱼养殖户的水产养殖防病意识大大增强,水产养殖的防病技术得到提升,为我市的水产养殖业增产增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