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

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

2017-11-29

    2016年12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盛率领调研组到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杰,副局长吴小英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园主题文化公园规划用地、实训场室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和学生现场展示,听取了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和市教育局工作汇报后,对我市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工作和今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纷纷建言献策。


高州市政协调研组视察校园周边环境

    张万盛强调,要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扶持的同时,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继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努力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要针对我市中职学校面临单体规模小,多头办学,办学合力不强和教育资源分散的局面,充分整合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将我市职业教育做大做强。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以专业课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重点的全员培训,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培养一批高水平的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职业教育政策和就业优势方面的宣传,吸引更多的学生和社会青年报读职业学校。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组织引导校长、教师、学生轮流到县域内外办学特色鲜明的职校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