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

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

2017-11-21



  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是一所以培养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技工院校。学校创办于1979年,2010年被确认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11年升格为高级技工学校,2014年8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技师学院。

  学校占地面积206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现有技师、高级工、中级工三个办学层次,已形成机电、设计、旅游、综艺四大专业群,其中技师专业3个,高级工专业9个。学制教育在校生3000余人,其中高级工和技师专业学生占学生总数的61.1%。

  学校现有硕士研究生14人,高级职称教师51人,省、市级管理期内的各级名优教师24人。浙江省和嘉兴市特级教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各1个。

  实施选择性课程改革,重视技能立身,以技能运动会、技能大赛为抓手,着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近年来,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奖162项,其中:国赛3金6银、省赛7金16银19铜、嘉兴市赛24金28银59铜。建立校企合作产学研中心,现已获国家专利12项、教学产品开发国家级一等奖1个。近三年,师生参与校企合作单位的技术指导,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共13项。

  办学三十八载,学校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良的办学条件,现已是全国职业活动导向教学改革项目试验学校、中国餐饮业著名品牌院校、浙江省先进技工学校、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嘉兴市文明单位和中法合作单位。已累计培养出中、高级技能人才三万余名,成为海宁市乃至嘉兴地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在学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体海宁技校人将继续秉持培养优秀高技能人才的理念,厚德精技勇立潮头,励志图强敢为人先,以匠心谱写技师学院新起点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