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施耐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在海宁技师学院(筹)成立

施耐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在海宁技师学院(筹)成立

2017-11-22



  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来到海宁。1月18日下午,海宁市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施耐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成立。海宁市领导曹国良、姚敏忠、沈雨祥、许煜威、高兴龙,施耐德电气(中国)副总裁王洁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施耐德电气是一家源自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被誉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在研发创新、产业拓展、职业培训、科学管理、生态建设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根据协议,海宁市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拓展、职业培训和研发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产业、深层次的合作。此次签约为双方打造“中法产学研合作园区”奠定坚实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海宁招商引资“软实力”。

  签约仪式上,双方首个校企合作项目正式落地。施耐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实验室和智能家居人才培养实验室在海宁技师学院(筹)成立,合作内容包括联合进行师资培训、学生培养以及相关课题研究等,为企业培养相关领域的高技能人才。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国良表示,海宁与施耐德电气喜结良缘,意义非凡。当前,人口红利正在转向人才红利,传统投资驱动也在转向创新驱动。近年来,海宁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各类资源要素逐渐充实,初步具备了施耐德电气全产业链落地海宁的条件。在“中国制造2025”引领下,此次合作有利于推动海宁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发展,也符合海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下一步,海宁将当好“店小二”,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优越的软硬服务环境。

  施耐德电气(中国)副总裁王洁表示,本次合作能获得多赢效果。学生受益,施耐德电气将把前沿技术用于培训;学校受益,来自法国的一系列先进经验将在海宁技师学院(筹)得到运用;企业受益,海宁将拥有一个新的人才培养园地,解决用人后顾之忧;政府受益,施耐德电气将在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智能楼宇等方面为海宁提供帮助。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使产学研一体化和人才培养机制成为海宁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