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你“点餐” 我培训

你“点餐” 我培训

2017-11-27



  4月27日下午,在街道文化教育中心二楼召开了硖石街道老年社团座谈会。硖石街道民政办主任许伟坚、成校副校长蒋亚明及部分老年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共同商讨老年社团创建等老年教育工作。

  硖石街道目前有南苑腰鼓队、海青桥织织乐、龙腾书画社、由拳门球队等老年社团22个,多为居民自发组织的学习团队,有一部分存在着人数不稳定、活动场地小、居民知晓率低等问题。会上,老年社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社团及近年来开展活动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新的想法和建议,一致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团队建设,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老年生活。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最后达成共识,针对硖石街道老年社团发展现状,下一步,硖石街道将联合硖石成校推出老年教育新举措。成立老年教育讲师团,列出讲课菜单,老人通过“菜单式点餐”方式,选择参加感兴趣的课程,实现你“点餐”,我培训的自主、互助、高效的培训模式,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