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保护地球“艺”起来、绿色生活带回家——盐官镇各村(社区)举办...

保护地球“艺”起来、绿色生活带回家——盐官镇各村(社区)举办丰富的环保主题活动

2017-12-04

  为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生态环境,争创文明卫生城镇的理念,培养学生们“节能环保”,“低碳”的生活意识,盐官镇各村(社区)在镇社区教育中心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环保主题活动。

  7月10日,城北村举办了“低碳生活”环保袋彩绘DIY活动。通过在空白环保袋上手绘图案,树立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现场气氛热烈,好多村民都想跃跃欲试了,特别是小朋友们,都想快点在环保袋上画画。大人们以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剿灭劣五类水为模板,小朋友们则是画自己喜欢的动物、花草等图案,在环保袋上一笔一划勾勒出图形和填色,很快,一幅幅鲜明的团便跃然“袋”上,来参加的村民们表示:以这种绘画形式来进行低碳环保意义很好,而且以后去买菜就可以用这个既好看又实用的环保袋了,真的是低碳环保,保护生态环境呢。

  7月12日,桃园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垃圾分类、助力环保、连环画比赛”。一大早,许多孩子已经来到文化礼堂静静等候,也有家长和孩子一起过来的。有现场的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观看了环保的宣传片,孩子们抬着头,睁着大眼睛,仔细认真地听着。最后环节是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着水彩笔一起制作环保的连环画扇子。不久后,五颜六色的环保画扇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作出了不同寓意和形式的绘画,让人赞叹。

  7月21日上午,包王村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以剿灭劣v类水与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手绘团扇活动。活动开始前,由丰士小学的张圣杨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目前我们海宁市在“五水共治”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剿灭劣v类水对治水的重要性,并且提供了手抄报和图片供同学们参考。同学们表现的非常热情,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在团扇上的创作。两个小时后,大家基本都完成了绘画。同学们表示在扇子上画画还从未有过,觉得特别的新奇,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了解了剿灭劣v类水的重要意义,以团扇绘画的形式使记忆更加的深刻,还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今后他们会积极投身剿劣V类水中,为家乡的“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丰士村、安星村等村社区则是举办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由各学校的联村老师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学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让他们现场进行投放,使学生们更直观的明白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学生们能够真正行动起来,为垃圾找个家,让我们的环境更美丽。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