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剪纸艺术展魅力 非遗文化进社区——盐官镇桃园社区举办非遗剪纸...

剪纸艺术展魅力 非遗文化进社区——盐官镇桃园社区举办非遗剪纸活动

2017-12-04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一项传统的技艺,也已经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日,伴随着阵阵知了的叫声,好多小朋友都已经早早来到桃园社区文化礼堂三楼等候剪纸活动开始。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老师分发彩色纸张,剪刀等工具开始了剪纸活动。只见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便胜利诞生了,有小螃蟹,有小兔子,有小蜜蜂,无不洋溢着孩子们的明丽欢快和青春朝气。“老小孩”帮助小伙伴们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一个个稚拙可爱的小动物。看到一张普通的彩纸有了最初的生命与模样,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最甜最美的笑容。

  通过这次剪纸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剪纸技艺的魅力,也让剪纸这项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得到演绎与重生。

  剪纸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桃园社区的文化展馆和文化礼堂,让孩子们了解其历史遗迹和历史文化,感受桃园的艺术人文和家乡风采,让孩子们燃起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身为桃园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