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用心做好“联”文章 最大发挥“盟”效应——海宁市校企合作联盟...

用心做好“联”文章 最大发挥“盟”效应——海宁市校企合作联盟三届二次理事会顺利举行

2018-05-10



  “参加今天的会议,听了大家的讨论发言,我很感动,很有收获,相信海宁校企合作联盟会做得更亮,做得更精……”,这是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校企合作联盟三届名誉理事长沈勤丽女士的动情讲话。

  5日3日,全国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到来之际,海宁市校企合作联盟三届二次理事会在海职高举行。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海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翔,市府办、发改局、经信局领导,乡镇街道、企业、行业协会领导和职业学校各方代表参会。

  海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小林代表校企合作联盟热情致辞,接着秘书长单位代表何家辉副校长做工作总结,他指出了校企合作联盟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着力内涵建设,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密切校企关系,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拓宽服务渠道,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合作视野,开展国际合作,并阐述2018年思路。

  讨论阶段,各方代表热烈发言:乡镇、街道、行业代表表示联盟通过搭建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充分肯定了海职高在推进产教融合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海宁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人才,同时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

  海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翔同志讲话中指出:经济发展,规划先行,招商引资,人才先行;希望各方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包容的胸襟投入到校企合作中。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集团三届名誉理事长沈勤丽女士做总结发言:一是用心做好“联”文章,要联多方,联目标,联机制;二是最大发挥“盟”效应,要培养技能人才,要获取科技资源,实现各方共赢;三是多元造就“才”价值,要多途径、多层次培养技能人才。

  2007年,在海宁市政府、教育局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海职高牵头创建了海宁市校企合作联盟,当时联盟由6个工业功能区、6个行业协会、6所职业学校和71家企业组成。校企合作模式为国内首创,是浙江省校企合作八大模式之一。11年来,联盟不断发展,现有核心企业186家,行业协会11个,校外职业体验中心由无到有,拓展为20多家。11年来,各成员单位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探索,强化沟通,互利共赢,队伍不断壮大,合作内容日渐丰富、合作形式不断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日益凸显。

  期待三届二次理事会延续优良传统,在打造“链上教育”,开展国际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工业强市”上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