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喜获佳绩

我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喜获佳绩

2018-05-25



  近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王浙等4名教师、宋赢等4名教师、曹建锋等7名教师分别获二等、三等和优秀奖,学校获优秀单位组织奖。

  本届微课大赛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于2017年4月启动,引起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参与。比赛要求参赛者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中各专业开设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程,选取有关知识点或技能点,按照技术规范录制微课参赛。本次大赛参与学校多达580所,参赛作品3500余份,赛事规模大,影响力广,竞争也十分激烈。自开赛以来,我校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精心选取授课知识点,巧妙设计课堂,反复打磨修改,最终完成微课录制。王浙老师《数字式万用表的使用》、朱秋珏老师《<紫薇>的识别》、陈波老师《活塞连杆组的拆卸》、朱列宇老师《发动机构造分类与术语》获全国二等奖,宋赢老师《Unit 4 My Real COR Story》、吴更强老师《以青花瓷为例的静物形与体的分析》、陈雪飞老师《色环法识别电阻》、张婕老师《手动打包机的操作》获全国三等奖,曹建锋老师《园林秋美——落羽杉》、寿斌杰老师《色彩静物打形方法》等获全国优秀奖。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极大的肯定。

  海职高重视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鼓励教师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精心打造网络课程,努力形成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可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的新局面。此次大赛给我校提供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两者相融的成果展示平台,它将鼓励更多的教师在这一领域不断突破和创新。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