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红蓝绿灰要看清,垃圾分类我先行

红蓝绿灰要看清,垃圾分类我先行

2019-03-21



  ——斜桥镇开展企业垃圾分类培训班

  为增强企业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职工对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有效提高企业职工环保意识。1月15日,斜桥镇成校联合城管办开展了一次“四分法”垃圾分类培训班,来自全镇78家规上企业参加了培训。

  企业垃圾如何分?海宁市垃圾分类处置办科长朱昌为大家开展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辅导讲座,朱科长从红蓝绿灰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入手,介绍了在企业中怎样从原二分法的基础上实行垃圾分类四分法,具体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桶的颜色分别对应蓝色桶、红色桶、绿色桶、灰色桶,同时对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进行细致讲解。在讲课的过程中穿插了垃圾分类模拟游戏,让企业职工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定,将写有易拉罐、剩饭、菜叶、废纸、手机等内容的纸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然后再根据各自的分类情况进行点评,纠正不正确的投放方式,使企业职工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带头做文明人,更要动员身边的每个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扎实推进斜桥镇企业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海宁市斜桥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