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唱响爱国风 铭记爱国心

唱响爱国风 铭记爱国心

2019-09-10



  ——海昌社区教育中心举办退役老党员“三叶草”爱国公益宣讲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爱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8月28日,海昌社区教育中心邀请了“嘉兴市最美志愿者”、“海宁市最美人物”劳仁元为学生们做了“我的志愿故事”爱国公益宣讲课,共75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一年365天,除了春节7天陪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外,其余358天都在做公益。现今,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劳仁元师傅为“劳志愿”。在公益课上,劳志愿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党员的身份决定着,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他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人民服务”。

  学习活动中,有5名学生分享了在暑假中阅读英雄故事书的读后感悟。徐天鑫同学说:“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眼,冯婉贞舍身抗击英法联军等英雄故事后,我要学习他们那种勇敢、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潘依婷同学说:“我被年仅七岁的小英雄王二小的英勇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我会加倍珍惜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快乐带给身边每一个人。”

  劳志愿希望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从小争做时代新人,与祖国一起,同追梦,共奋进。活动最后,劳志愿和全场学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活动在高亢的爱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