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第一期“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培训项目志愿讲师业务培训圆满结...

第一期“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培训项目志愿讲师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19-09-16



  为进一步拓宽市民文明实践学习平台,创造更多学习新事物、新知识的机会,海宁市社区学院和海宁市阳光社会工作室共同承办了“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培训项目。共青团海宁市委、海宁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向全市招募首批“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志愿讲师,截止7月6日共收到101位能人贤士的报名申请。为了让每一位志愿讲师明确服务对象、规范服务内容和提升服务选题,“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工作组于7月14日下午在海宁电大报告厅1开展志愿讲师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电大海宁学院、市社区学院副院长周婷介绍“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培训项目的基本内容和志愿讲师承担的使命,随后由电大海宁学院计算机老师、“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志愿讲师付赛红老师进行《PPT课件的制作和美化》的专题讲座。之后进行相应的学习和交流。在本次培训会上,同时给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志愿讲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很多志愿讲师表示本次培训明确了责任、学习了知识,加强了交流,有利于公益陪训项目的继续深入、平稳发展,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资源共享共建的平台,希望以后还能有定期培训,让更多志愿讲师参与进来。

  电大海宁学院(市社区学院)一直努力为书香海宁、文明海宁添砖加瓦。本次公益培训项目的推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完整细致的培训平台,实现全市的优质教学资源、培训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共同推动海宁市民的素质提升、加强文化礼堂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夯实打造学习型城市建设。

(海宁学院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