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迎新春、传非遗----不一样的手工制作——皮贴画

迎新春、传非遗----不一样的手工制作——皮贴画

2020-04-09



  皮贴画是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海宁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更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皮贴画,做我们珍贵的非遗守护人,海洲街道联合社区结合"春泥计划",开设了"万民学生下社区"系列活动之不一样的手工制作——皮贴画。

  为了渲染新年氛围,共同迎接鼠年的到来,联合社区于1月16日下午2点整,在文化家园二楼组织学生制作卡通鼠皮贴画。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步骤和注意要点。学生们听了讲解之后,通过画、剪、粘、贴等制作工序进行制作。历时一个半小时,一只只可爱的卡通鼠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更加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皮贴画是非遗文化遗产,是我们的祖先智慧的结晶,保护非遗文化遗产就是保护人类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