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承+创新 让艺术在指尖绽放——2020年海洲街道皮贴画传承班开班

传承+创新 让艺术在指尖绽放——2020年海洲街道皮贴画传承班开班

2020-06-02



  5月28日晚,海洲街道成校举办的皮贴画传承班顺利开班,海洲皮贴画传承班的15名学员如期到校报到参加培训。

  培训继续邀请海宁皮贴画创始人徐荣老师为参训学员授课。本期培训为期8天,徐老师将重点在雕刻配饰、创意作画等方面进行技术性的指导,让皮贴画更加艺术化。在培训中,徐老师现场示范、分步骤讲解,刻刀在徐老师指尖飞舞,学员们在观看了示范后进行实践操作,徐老师环环把关,时时纠正,努力把技术的精华传授给这一批未来的传承人们。

  开班仪式由海洲成校沈伟国校长主持,沈校长对2019年皮贴画的培训进行了小结,对2020年皮贴画传承班的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传承班的学员能做好传承与创新,学好基本功,让技艺日趋精湛,并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展创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是我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其强大的文化力不容忽视。一直以来非遗的传承、保护、创新,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海洲街道成校将继续做好海宁非遗皮贴画传承培训这一工作,“传承+创新”让皮贴画艺术在指尖绽放,妙手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