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尖山成校启动2020年“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项目

尖山成校启动2020年“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项目

2020-06-18



  “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项目2017年底开始实施并延续至今,免费为区(镇)老人提供各类学习活动,2019年被评为海宁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中“幸福夕阳红读书会”2018年被评为海宁市乐学社团。

  2019年区(镇)首届乐学社团评选活动中,“门球”、“乐器”两个学习共同体都名列其中。区(镇)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中,为“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项目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每个“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都进行了成果展演,获好评。

  为有序推进2020年“幸福夕阳红”各个学习共同体自主学习活动,6月12日上午,尖山成校在316会议室举行了“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负责人会议,各学习共同体的负责人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由成校郭晓红校长主持。郭校长先介绍了2020年“幸福夕阳红”培训总体计划,然后各个项目负责人根据2019年工作实际与今年的培训任务,谈了各自的想法,也提了建设性的意见。如排舞学习共同体计划今年开展腰鼓学习,历史人文学习共同体建议充分做好前期宣传发动以增强活动的受训面,乐器学习共同体希望能协助安排适宜的学习场所……大家充分讨论了 2020年“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建设设想。最后郭校长做交流总结,她先肯定了各个学习共同体的活动设想,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确定项目内容,二是协助调查区(镇)老年人是否有国画、书法培训需求,三是建议签订学员承诺书。

  本次会议,意在启动今年的“幸福夕阳红”学习共同体项目,丰富区(镇)老年人的生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尖山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