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皮角拼出斑斓世界 创意手工共贺华诞

皮角拼出斑斓世界 创意手工共贺华诞

2020-11-04



  ——皮贴画助力海洲街道第二届楼宇社区邻里节

  中秋国庆“双节”齐至,万家团圆,红旗飘扬,举国同庆。10月8日上午,海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原来是海洲街道第二届楼宇社区邻里节举办的“海young公益汇——皮角拼出斑斓世界、创意手工共贺华诞”皮贴画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余名海洲街道楼宇社区内党员群众的热情参与,共同体验制作皮贴画,创意手工共贺华诞。

  “皮贴画是我们海宁本土特色的一项非遗手工技艺,通过画、剪、包、粘、贴等制作工序进行创作,就能制作成一幅幅具有视觉美感和地方特色的工艺作品。”活动现场,海宁皮贴画达人卜利仙和朱淑芬带领大家参观了海洲街道成校学员皮贴画优秀作品,一起畅游皮贴画的斑斓世界。看到一幅幅构思巧妙、内容生动、色彩丰富的皮贴画作品,家长和孩子们都深受启发,跃跃欲试。

  天安门是新中国的象征,国庆节当然要有!活动中,大家亲手体验皮贴画制作,将天安门、五星红旗等元素融入创作中,为国庆献礼。街道邀请两位皮贴画达人现场分享皮贴画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思路。老师们先从制版开始,分步骤进行讲解演示,面对面互动教学,亲自传授设计、剪裁、拼贴等技法。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制作,剪一剪贴一贴,共度温馨的亲子时光,共同发现皮贴画制作中的乐趣。

  祖国江山无限好,爱国不分老与少。通过努力,大家都顺利完成皮贴画作品,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笑逐颜开,互相比拼,共同展示成果,向祖国献上一份贺礼,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活动最后,大家手捧皮贴画,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节日的祥和与欢乐。

  一场皮贴画体验之旅,让我们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也融洽了亲子、邻里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这个国庆变得更加有意义。祝愿楼宇社区邻里团结千家乐,社会和谐万家亲,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第二届楼宇社区邻里节·海young公益汇,我们下次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