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喜讯:海职高成功入选“省中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喜讯:海职高成功入选“省中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2021-01-19



  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了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海职高成功入选“省中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被确定为A类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

  “三名工程”刚刚验收的海职高,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双高计划”的顶层设计中,将适应皮革、经编等地方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新设直播、跨境等电商专业方向,对接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等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增设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智慧交通专业方向,把电子商务、汽车运用与维修等专业打造成长三角一流专业。打造“潮”文化、“链上教育”、中高职一体产教融合、“心晴”服务四大品牌,将学校建设成新时代“三全育人”示范者、新型产教融合基地引领者和“潮派”复合型人才培育实践者,全面建成海宁特色、浙江领先、全国知名的高水平中职学校。

  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将立足长三角,按照“定标、提质、服务”总要求,面向新一代汽车后市场及智慧交通产业,与区域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以能力为本位,紧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无人机等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前沿,加强劳动教育,培养一批能符合未来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率先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海宁特色、省内一流的专业,贡献汽修专业教育的浙江方案。

  电子商务专业将立足长三角区域,聚焦时尚产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就业导向,坚持融合发展,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数字经济下的时尚产业升级。把本专业建设成为长三角一流、全国知名的时尚产业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地。

  据了解,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是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院校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职业教育综合办学水平的重大举措。项目建设周期为2021至2023年。

  入选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是对海职高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开启全新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新征程。

(校务办 徐顾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