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勇立潮头建名校 开启职教新征程——海职高迎来浙江省“三名工程...

勇立潮头建名校 开启职教新征程——海职高迎来浙江省“三名工程”中职名校终期验收

2021-01-19



  12月16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省“三名工程”中职名校项目评估验收组一行7人来到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对学校省“三名工程”中职名校建设项目进行终期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组由省内外中高职院校专家组成,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汇报、师生座谈和反馈交流等方式展开考核,深入了解海职高中职名校项目建设情况。海宁市副市长沈勤丽、海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明翔、副局长金新宇等出席了验收汇报会。

  实地考察

  在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小林及校领导班子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校园,实地查看了教学楼文化长廊、新能源实训区、无人机实训区、经编物联网展厅、皮革服装职业体验中心、电商直播孵化基地、灯彩会客厅、融媒体中心、园林实训基地等教学实训场所。专家组对学校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政府的支持力度、设备的高使用率大加赞赏。

  现场汇报

  汇报会上,王小林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了《勇立潮头建名校 敢为人先创品牌》专题汇报,根据名校建设方案,学校始终坚持学校教育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坚持“海宁特色、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建设思路,对标先进,对标优秀学校、优秀专业开展建设工作,使学校在“基础能力发展、专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社会贡献”五类验收指标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三年建设过程中,学校培育了一大批勇立潮头的名学生,打造了一批名教师,形成了一批名专业,提升了学校地位和影响力,继潮文化品牌后打造了“三学两做五走进”党建品牌、“红船旁的弄潮儿”潮人品牌、“链上教育”专业建设品牌、“爸爸的皮衣”课程思政品牌等四大品牌。

  分组访谈、查阅资料

  在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分别对接各项目负责人,开展分组访谈,细致询问,查阅佐证;开展师生座谈,调查师生对名校建设的满意度。

  专家反馈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在学校精神、链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核心素养、辐射引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就专业智能化建设、 新仓时尚艺术校区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 快速发展下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表态发言

  王校长进行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给学校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专家们肯定学校三年来办学的特色和成果,感谢“三名工程”项目,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现有的这些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梳理,积极整改,认真落实。 接下来,学校将以浙江省“双高”建设和争创国家优质校为契机,继续坚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做优学生培养、做实专业建设、做特品牌创新,打造海宁特色、浙江领先、全国知名的高水平中职学校。

  海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明翔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有 “三名工程”项目建设,有各位专家对学校的会诊和指导,让海职高在三年中取得这么大的进步。他表示将继续支持海职高的发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整合多方资源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海宁市副市长沈勤丽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职业教育,专门出台加快产教融合,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从人、钱、机制等方面支持海职高发展,持续升级人才培养模式,继续释放职业教育无穷潜力,持续完善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期待各位专家继续监督海宁职业教育发展。也希望从事职业教育的团队和教师能够在这么好的政策下,在海宁职业教育现有基础上,能打造出更多的亮点,抢抓职教发展机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当中, 更好更多的展现职业教育的风采。

(校务办 徐顾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