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为晚年生活添彩 皮贴画教学走进市老年大学

为晚年生活添彩 皮贴画教学走进市老年大学

2021-10-09



  为提升居民的艺术修养与技能水平,满足老年人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提升生活幸福指数,9月29日下午,海宁皮贴画展览馆与海宁市老年大学联合开设的非遗皮贴画培训班在老年大学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上,老年大学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了课程安排。皮贴画传承人徐荣老师介绍了海宁皮贴画的传承与发展情况、近几年丁桥镇推动皮贴画发展取得的成绩,向学员们展示了部分优秀皮贴画作品,鼓励大家持之以恒学好皮贴画充实退休生活。

  之后,徐荣老师的徒弟贾娟萍为大家上了第一课,她介绍了皮贴画制作所需的工具和材料、皮贴画制作的主要技法,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动物皮贴画的制作。大家从制版开始学起,裁剪、拼贴一步步循序渐进。两个小时后大家任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皮贴画制作很感兴趣,非常期待下节课的学习。

  本次皮贴画教学为期一个学期,由徐荣老师和皮贴画展览馆的优秀艺人授课。非遗课堂走进老年大学,不仅锻炼了老年人手眼协调能力,增进交流与学习,达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的,同时也加深老年人对了传统文化的了解,使本土非遗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高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