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海宁皮贴画体验教学走出海宁

海宁皮贴画体验教学走出海宁

2021-10-09



  为丰富少年儿童校外生活,传承与弘扬嘉兴非遗文化,9月12日下午,南湖晚报和戴梦得联合开展“嘉兴非遗传承 亲子手作课堂”线下海宁皮贴画体验学习活动。活动由丁桥成校皮贴画优秀学员朱敏凤担任教员,嘉兴市区15组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中,朱敏凤向大家介绍了海宁皮贴画的发展历程和制作工艺,现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作品。孩子们看到一幅幅生动形象、工艺精妙的皮贴画,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起来。接下来,朱敏凤教孩子们学做“垃圾分类卡通吉祥物”皮贴画,15组家庭在朱老师的带领下,从制版开始学起,裁剪、拼贴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制作,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皮贴画接连完成。

  多年来,丁桥成校致力于推动海宁皮贴画的传承与发展,组建了一支由皮贴画传承人徐荣老师和优秀学员组成的皮贴画教学团队,开展皮贴画进文化礼堂、进校园、进机关事业单位等体验教学活动,有力提升了海宁皮贴画知名度和影响力。皮贴画体验教学走出海宁,让更多人领略了海宁非遗的魅力,感受了传统工艺的精华。

(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高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