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盐官镇2021年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庭院景观制作培训顺利开班

盐官镇2021年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庭院景观制作培训顺利开班

2021-10-09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2021年“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打造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优美化庭院的能力,激发他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9月23日晚,由盐官成校联合镇农业农村办、镇妇联举办的盐官镇2021年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庭院景观制作培训顺利开班。40多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因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大多为盐官镇东片区域村民,为方便学员,保证培训效果,特地选在万寿村文化礼堂内进行培训。在开班仪式上,万寿村周敏霞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村民们提了具体要求。盐官成校夏亚明校长就本次培训的组班情况、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全程参与;二是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三是开拓视野,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注意安全和遵守相关防疫要求,顺利完成培训,在优美庭院创建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开班第一课邀请了海职高的朱月锋老师为大家进行《常见花镜及室内植物介绍》的授课。朱老师不仅为我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花卉植物各自的特点,环境喜好、养护方式和繁殖方式等,还介绍了不同植物适合种植的位置和布置方法,详细分析了常见花镜的打造。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共安排40课时,采用“理论+实践+考察”的一体化培训模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努力促使学员们增长知识与技能,开拓视野,提升优美庭院建设的理念与实践能力,旨在培养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盐官成校供稿)